2014/07/20

生活


2014年的第一篇博客
自告別了大學生涯就沒那個時間坐在電腦前發文抒發情緒了
忙碌也有它的好處,至少有些東西可以寄託而不是腦袋空空在胡思亂想
 
踏入了工作生涯我卻懷念起了唸書的時刻
再也不能隨心所欲的想幾點起床才起
再也不能找藉口曠早課再用另一個時段的課來補回
再也不能拿著學生證到K場用學生價唱K

每天太陽還未爬起就起床準備出門
到回家時也差不多太陽就要下山了
呆在辦公室裡頭感覺好似不見天日的
對著電腦接著電話處理下文件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很慶幸實習完畢業我能留在同一家公司同一個部門
同事們其實都很好也有舊同學在一起工作我還能奢求些什麼
只不過自認為我的英語還不夠流利
應對客戶我就會開始緊張說話有點亂
看來我的歷練還是不夠成熟需多多吸收練習

本打算要好好修一修商業英語卻奈何暫時存不夠學費
近日又被我搜一搜發現了不錯的法律文憑課程
Certificate in Litigation Practice & Procedure
Certificate in Conveyancing Law & Practice
都跟我的工作有少數關聯
說真的現在的工要跟律師打交道難免會有點壓力
畢竟我不是很了解所需走的法律行動詳情和步驟
跟她們通話會感覺自己很愚蠢
進修下是好的也能提升自身的競爭能力

是時候想老爸撒嬌借一筆錢來繼續進修了
別擔心我會慢慢分期付款的嘛絕不白借

真煩惱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錢跟錢有關
吃飯娛樂消遣交通費所有都要錢
又要存錢去旅行啊再來就買車買屋的
還好暫時我的舊車還能繼續操作無需浪費多一筆去供車
屋子嘛在這個時代的房價我是負擔不起啦
dreamed car dreamed house?就繼續remain as dream啦

人越長大卻發覺之前的生活的期待是多麼單純天真
你不得不面對現實接受人類自私貪婪的一面
每天上下班等著地鐵火車看著人來人往
你會發現那無形間流露出的人性
在累了一整天之下回家的那刻人們不再裝懶得裝
你推我擠互不相讓爭先恐後的就是為了能找個好位子坐下
儘管有著孕婦小孩或老人你只需閉上眼裝休息就是了

人性本善嗎
我們曾經都是一片白紙
只不過社會這染缸實在太過渾濁
而為了在社會上生存你不得褪去那潔白把自己融入染缸里
一切都變得那麼的理所當然

一天回來最開心不過的就是看著她搖頭幌尾的在門前迎接你
前腳一踏進門裡她就會熱情的瘋狂的舔著你圍著你繞
無可否認狗兒的確是人類最要好的伴友
可偏偏有些人竟會狠心地對待伴友
虐打忽略遺棄甚至是捆綁烹煮

這是一個什麼世界請別問我
因為我也不知那答案

你呆在家裡不安去,會有劫匪闖入
你駕車外出不安全,除了劫匪還有路霸或是無妄之災
就連一個在跑步的人都會無端被擄走拐帶然後被姦殺棄尸荒野

以往媽媽曾被打劫,匪徒只會拿刀威脅然後命令交出財物
事發后媽媽還收到匪徒郵寄回來的證件及身份證
現在嗎匪徒還未開始打劫就會揮刀先把你砍到
或拖挾著你在馬路上直到他們得手完全不顧你的死活
人性嗎?現今的社會上早已絕跡


我不明白活在這世界上還有什麼意義
越漸發展的世界流失的卻是人類原始的善
這樣生活真的很累很難過

我看不透
也不想去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