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新年·願望


末日預言並沒實現
還有幾天就邁入2013 年了
每一年第一個月的第17天是我的生日
不到20天的時間我就會踏入23歲了

沒什麼,日子依舊這樣過
過去的一年裡學會了很多
成長很痛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刻骨銘心的傷痛
那是我人生里上了一堂最現實最寶貴的課
我悲痛欲絕失望難過但還是一個人挨了過來

學會了自我調理心境
我不再會如此輕易相信他人寬容他人
並不是身邊每一個人都值得我如此付出
到最後我還不是被人當傻瓜一個
靠自己才是最實際的

成長了,責任也大了
看著年邁的父母其實我有些愧疚
延遲一年畢業也是我一手造就的
對不起是我讓你們失望了

對於未來,我真的很彷徨失措
獨生女一點兒也不好當
我擔憂我害怕我無助

世界上最親的我只有父母二人
而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途
我不敢想像當有一天他們離我而去那刻我會有著如何的心情

人,總是奇怪的生物
小時候我恨不得快些長大好擺脫家裡的束縛
現在長大了卻覺得時間過得真快所有的一切快得在我掌控之外

我明白媽媽最近的意圖
她總愛探聽我是否有對象
還時不時跟我說教,什麽帶眼識人的、潔身自愛之類等等
其實她說的我都懂

媽媽請放心
對於感情我絕對認真不會隨便對待
當然我找對象的條件也沒了以往般那麼單純簡單
我需要的,是一個能肩負責任的男人
而不是一個還需要依靠家裡的任性男孩

是的,是時候我也該找個能陪我度過人生的另一半了
我害怕,我真的害怕當年邁雙親離開我后剩下我孤零零一個人那日子
我沒有兄弟姐妹我沒有要好知己
所有的一切都只有我一人承擔
而爸媽扮演的角色真的很重要
我能無拘無束得傾吐、撒嬌、發牢騷的就只有他們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看著日益孱弱的父母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好
時光老人,您可否聽聽我的禱告讓身邊的一切慢下來嗎?
我真的好害怕那快的不眨眼的時光給身邊的人與事帶來的影響

對於未來新的一年裡,我不奢求太多
只希望身邊的人都能平安健康,一切順利
感情那回事,就隨緣吧

過去一年裡,所有不好的我都要統統拋掉
所有的不快請遠離我,我要的是一個嶄新的人生
沒有她們我依舊能過得好好的

Be Happ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