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幸福?


最近总是很迟才睡觉,说真的我也觉得很不正常
一个星期的假期我变本加厉,差不多每晚都整4点才睡
没什么,就是不想睡

今天星期天,还以为可以睡迟些但我依旧没福
有个朋友说要来金宝,顺道找我,只是我没想到会在早上
睡得蒙蒙糊糊期间被吵醒,却得知他要去怡保顺道带我去
反正我也没事做,就跟去吧

上了车才发觉原来还有另一班朋友随行
先跑到了新镇吃点心,真的好久好久没回到新镇走走了
看着发展迅速的新镇,有些感慨
曾经,我们2年的时间是在那里度过
现在却各奔西东,形同陌路,唏嘘也

一路北上,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整一年多没上过去了
其实在想,找个机会偶尔自己一个人乘巴士北上走走也不错
我不需要人陪也能好好的自我娱乐
爱上了那冒险的感觉

发觉最后要去的地方是——巴占
令我想起了她,是她的家乡
在想,是否会在人潮里遇见她呢
有些抗拒与害怕
自我们闹翻后,我依旧放不下你一切
我想起了你对我说过的一切
想起了在你家暂住的日子、我们同游的时光


去了个新开张的商店分行,人多得很
看见那人潮我也不禁皱起眉头,寸步难行啊
找了个机会溜了出来,外头很热
我也借机发挥我好奇的精神沿附近商店走走
带着耳机绕附近走了几圈,最后停留在一家奶茶店


叫了杯饮料坐在户外
看着来往的人群与车辆
我虽厌恶人多拥挤的地方,却也蛮喜欢那场景
喜欢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静静坐在一旁听着歌回忆着
置身于人潮里的那点宁静,真的很享受

其实,你跟我说的我都听得懂
无可否认,那的确很吸引我
可是依旧还是很多的疑问和灰色地带我搞不懂
外界的是非黑白闲言闲语也不完全无道理
其实,有些事情是否光明正大坦坦白白比较好呢
感觉上你们有好多的隐瞒,有些鬼祟的感觉

其实我并不反对你们所说,
只是有些时候与其吞吞吐吐倒不如开门见山
很反感那种神秘鬼祟,请别再对我拐弯抹角
有什么事就直接说吧

过后,大伙儿还到了市中心出名的饭店找吃——怡保著名的芽菜鸡饭
还真是我的第一次啊,只是天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

饭店里很多人
其实觉得没什么特别的
也许是我胃口不太好的关系?嗯
今天的收获其实也不错啦
我见识了很多,学到了很多

沿途的风景很美
其实我很喜欢坐在车里看着车外的风景
从小就有了这习惯所以很自然的每每外出我都爱看着外边的景物
人也好,车也好,事物也好
这世界是多么的奇妙

最近的心情很反复很极端
我可以很开心也可以很失落
发觉最打动我的一首歌竟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护花危情里的插曲、绝种好男人的插曲
有种淡淡悲伤的感觉
特别是绝种好男人里最后任贤齐再火车站唱出这首歌时
无论我看多少遍,每次依旧泪流满目

有时候,幸福很简单
的确,每个人都向往成功也希望出人头地
可人们总不知足,总追求更多
这样幸福吗?我只觉得生活很累人
总是在付出付出和付出
追求追求还是在追求
可否停下脚步,静下心来思考
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
有时候,看看身旁的风景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也许一直以来的追求,答案就在里边

我厌恶繁忙的节奏累人的脚步
我总是在跟随,追啊追啊
一步两步三步,我始终被落在后头
看着前头的她们,无论我怎么努力还是追不上
反而现在我抽身离开,走我一个人的路
发觉,其实我比以前幸福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累很累
累得什么也不想理不想管
静静的沉淀自己,静思
其实,我们都幸福
只是追求得太久我们逐渐遗失了那幸福离幸福越远

我很幸福
却也不幸福
因为我不懂得珍惜那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